DSC_0154

 

其實Gen & Megumi小時候是不玩樂高積木的

難得對這次的「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廠」特展有興趣

所以找個時間前往一探究竟( ̄︶ ̄)↗

 

沒想到在諾大的松山文創園區裡居然沒有附設停車場

只好把車停在附近的松山高中地下停車場

而松山高中的地下停車場非常悶熱難耐也沒有電梯可搭乘

加上在酷熱的豔陽夏步行實在是非常折騰人= =b

DSC_0140

 

前方就是松山文創園區的倉庫群

DSC_0155

 

DSC_0158

 

身著花布的木馬

DSC_0161

 

今天是正常上班日非假日

所以參觀的遊客不算多

幾乎不需要排隊就可以買到門票了

積木夢工廠門票:$250/人

DSC_0162

 

售票處旁邊就是小小的積木夢工廠的入口

DSC_0164

 

一進入展覽會場映入眼簾的就是堆積如山的樂高積木

DSC_0167

 

Nathan Sawaya堪稱是“神人”級的境界*@_@*

『樂高積木認證大師』頭銜是經由樂高總公司獨家認證授予,目前全球僅有11位樂高積木認證大師,而Nathan Sawaya更是其中最頂尖的一位。

DSC_0191

 

DSC_0182

 

接下來就看到一連串嘆為觀止的樂高積木展示品b( ̄▽ ̄)d

DSC_0178

 

DSC_0180

 

Building Red│築紅

每當白晝,生活剝奪走一部分的我們;到了夜晚,我們又將自己拼湊回去。我們就在如此的過程中愈發堅強。這件作品耗費超過二週的時間完成。(2009)

DSC_0170

 

Yellow│黃

這是Nathan Sawaya最有名的作品。「黃」總是會引起眾人的關注,無論是成人或孩童。

為什麼呢?Nathan Sawaya認為大人們應該是“對世界敞開心胸”的無懼舉動而深受感動吧,而小孩子們應該是指覺得溢流出來的黃色內臟實在太酷了!而這件作品對Nathan Sawaya來說,則是象徵了自我蛻變的旅程!(2006)

DSC_0174

 

Cracked│裂解

Nathan Sawaya使用了近9,000片樂高積木花了超過三週的時間完成這件作品。這件作品也描繪出Nathan Sawaya每個早晨的感受。(2008)

DSC_0177

 

TAIPEI 101

(2012)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

故事裡總有位美麗的主角

Nathan Sawaya在三十幾度的台北

天空很藍,太陽很熱情

這裡,有道倩影讓Nathan Sawaya很難忘

台北101,100%×Love+1×Me

DSC_0188

 

再繼續順著展覽動線往倉庫裡走

DSC_0193

 

untitled│無題

有時你一再地嘗試、一再地努力,卻發現自己又退回到最初的起點。Nathan Sawaya不喜歡這樣的人生!(2007)

DSC_0195

 

Self│自我

「冒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Nathan Sawaya曾經是一位律師,其實當律師沒有不好,但Nathan Sawaya知道在內心一直都潛伏著另外一個Nathan Sawaya--一個藝術家的Nathan Sawaya!終於有一天,Nathan Sawaya決定釋放出那個藝術家的Nathan Sawaya,然後勇往直前再也不回頭。(2009)

DSC_0198

 

My Boy│我的男孩

“痛失所愛”此類的主題常反覆出現在Nathan Sawaya的創作中。Nathan Sawaya試著以新的創作媒材--樂高積木--來抓住其神韻。這件作品啟發自一位家長述說其親身經歷的悲傷故事。在獲悉這個故事之後,Nathan Sawaya不眠不休地著手創作這件作品,花費近二個月後才完成。(2009)

DSC_0200

 

Womb│避風港

即使我們都長大了,我們依舊需要一個可以讓我們感到安全的地方。這件作品是在Nathan Sawaya第一個工作室誕生的。在那段時間中Nathan Sawaya內心感到無比的孤獨,因而造就了這件的作品。(2007)

DSC_0204

 

Disintegration│崩解

人生儘管乘風破浪,但請堅定信仰。(2008)

DSC_0206

 

DSC_0209

 

Red FaceMask│紅臉

這件作品描繪出Nathan Sawaya朋友的臉,而最難的部分在於讓他的睫毛看起來正常。這件作品花費了Nathan Sawaya數週的時間完成。(2009)

DSC_0208

 

DSC_0210

 

Yellow FaceMask│黃臉

面具表現出我們希望被世人看見的那一面。你的是藍色、黃色還是紅色的?(2009)

DSC_0213

 

Blue FaceMask│藍臉

這是一件自拼相。Nathan Sawaya使用非常多張自己頭部不同角度的照片,作為這個超大型的作品的基礎。這件作品用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完成。(2009)

DSC_0215

 

Mask│面具

幾乎世界上的各種文化中都曾使用面具,利用面具我們可以隱藏自己、可以將我們希望被看見的那一面呈現在世人面前。這件作品是對於揭露真我的反思。我們太常在觀眾前換上不同的臉,使得我們認不出原本的自己,而面具分辨出那些我們試圖影藏起來的假象。(2007)

DSC_0218

 

T-Rex│大暴龍

這是Nathan Sawaya曾經做過最大的作品之一。這件作品幾乎耗費了幾乎一整個夏天完成,為了完成它令Nathan Sawaya幾近抓狂。在看見那麼多孩童聚集到這次展覽,Nathan Sawaya想要回報並創造孩童會喜歡的作品。有什麼能比一隻恐龍更棒?(2007)

DSC_0219

 

DSC_0230

 

The Sun│太陽

靈感來自台北的豔陽,真是個熱情的夏天。(2012)

DSC_0221

 

The Box│盒子

盒子裡有什麼?又是誰把盒子放在這裡?如果我打開盒子,我的人生是否會因此改變,還是維持原樣?這件作品的靈感來自於刊登於2007年紐約時代雜誌中Roddy Doyle夢幻般的聖誕節故事“盒子”。(2007)

DSC_0224

 

Stop, Look and Live│停,看,活!

當Nathan Sawaya還是個孩子的時候,這件物品的名稱是學校教我們的標語,好讓我們能夠記住如何安全地過馬路。Nathan Sawaya總是想像著交通號誌是一張張凝視著我們的臉孔,讓我們能安全回家。這件作品耗時二週完成。(2008)

DSC_0229

 

Crowd│人群

這件作品名為“人群”,靈感來自於成群結隊在紐約市街道行走的人們。作品後方壁面上的塗鴉,是在人體外型上的顏色混合所呈現出來,由此產生了一個可以從正前方看到的圖像。希望你能“看”到這個圖像。(2008)

DSC_0236

 

Peace Symbol│和平記號

怎樣才可以創造和平?當然就是把世界上所有的“色彩”聚集起來的時候!這件作品是用上千個回收的樂高積木所創作而成的。(2010)

DSC_0239

 

Cello│大提琴

為了啟發孩子對音樂的興趣,Nathan Sawaya創作了一個完全以樂高積木打造而成1:1比例的大提琴,儘管這件作品看起來和真的大提琴沒有兩樣,但請不要試圖演奏,或許它看起來像大提琴,但它聽起來仍是像樂高!(2009)

你猜得出來哪一個才是真的大提琴嗎?

DSC_0242

 

DSC_0241

 

Computer│電腦時代

該如何創作一個像樂高積木做成的電腦,而且同時它又要很像電腦?最後Nathan Sawaya把重點放在以樂高積木的明亮色彩做出一台既像電腦又帶點趣味的個人電腦。從螢幕伸出來的手象徵著科技已融入我們的生活中。原先的電腦是在2006年完成,但是在2008年時Nathan Sawaya決定加上了那隻伸出的手。(2006)

DSC_0246

 

Knot│花結

Nathan Sawaya喜歡解開謎題和問題。或許這就是Nathan Sawaya在先前的人生中成為律師的原因。但是就像MC Escher的畫作,有些問題是沒有開始或結束的,而且很難知曉該從何著手。到底要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呢?(2008)

DSC_0248

 

Solar System│太陽系

當然,Nathan Sawaya知道星球並不會真的互相疊在一起。Nathan Sawaya是藝術家,不是科學家(或許這對於科學社群而言是好事)。Nathan Sawaya創造這個作品,是為了促使孩童去探索科學。Nathan Sawaya花了幾個月時間使這個作品成為Nathan Sawaya想要的樣子。(2008)

DSC_0252

 

Tiger-giraffe│虎斑長頸鹿

若把老虎和長頸鹿重合在一起,就會得到這個樣子。Nathan Sawaya創作的這個作品選擇了異想天開的表現方式:將藝術作品與玩具結合。

DSC_0254

 

Queen│皇后棋

在西洋棋中,皇后棋是最強大的,能以最大的自由移動。這件具像的作品受到皇后的力量影響。這件作品和另一件作品「兵」一起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即完成。(2008)

DSC_0256

 

Pawn│兵棋(卒)

在西洋棋中,兵棋是最容易被捨棄的。但兵也能在戰略中發揮的重要作用。(2008)

DSC_0250

 

Pencil Yes│YES鉛筆

這是一隻巨大的鉛筆,這件作品甚至比Nathan Sawaya還要高。如果你想要在你家的天花板上寫字,這會是最棒的文具。Nathan Sawaya一直都想要在Nathan Sawaya家的天花板上畫上幾筆。(2010)

DSC_0261

 

DSC_0260

 

Nathan Sawaya簽名

DSC_0262

 

Hand│手

透過手你可以知道許多的情緒表達。伸出的手表訴說的是「很高興認識你」,緊握拳頭的手透露出「請保持距離」,高舉的手則在表示「我需要你的幫助」。也許,我們可以更常為其他人多付出一點。這件作品約花費了三週左右的時間完成。(2007)

DSC_0264

 

untitled│無題

這小到可以用你的大拇指和食指拿著。把它舉到光下,你看到了嗎?再看仔細一點,這是什麼?畢竟這是藝術嘛,所以由你來告訴Nathan Sawaya這是什麼吧!(2007)

DSC_0268

 

Nathan Sawaya首次參與電影製作,這三件作品都曾在短片“Daddy Warblocks”中使用過。該片是關於一個老人,在他發現他建造出的任何東西都會變成實物之後,便想要用神奇玩具積木建造出他夢想的家。

DSC_0273

 

Girl│女孩

DSC_0274

 

Woman│女人

DSC_0275

 

Crow│烏鴉

DSC_0277

 

這是美國知名音樂歌手吉米‧罕醉克斯、巴布‧狄倫和珍妮絲‧賈普林,這三幅作品都是為了2011美國展覽所做的。平面作品花了不到一週完成。(2011)

Jimi│吉米‧罕醉克斯

DSC_0269

 

Bob│巴布‧狄倫

DSC_0270

 

Janice│珍妮絲‧賈普林

DSC_0271

 

untitled(Midnight Blue)│無名

在這個作品中Nathan Sawaya嘗試使用很少的顏色並以不描繪太多現實的方式來留存圖像。圖像中的留白,因為女子向上仰望天空而被突顯出來。(2006)

DSC_0279

 

Courtney(yellow)│柯特妮

使用應該是三維的媒材(樂高積木)做出二維的媒材(例如繪畫),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事,尤其是用在畫像上。(2009)

DSC_0281

 

untitled(sPeckled)│無題

這是用不同顏色的樂高積木結合起來的,因為Nathan Sawaya想要以不過度呈現的方式留住女子的模樣。畫中的女子正是Nathan Sawaya的心目中的謬思女神。(2008)

DSC_0283

 

Frustration│挫折

這是一幅自畫像。有些時候Nathan Sawaya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有一部分的Nathan Sawaya留在家裡了。某些時候Nathan Sawaya就是會有這種感覺。(2007)

DSC_0285

 

DSC_0286

 

Red portrait│紅的肖像

我們都在渴望著某些事物,如同圖像中的姿態所描繪的。這個圖像是以二維表現Nathan Sawaya在2006所做的作品“紅”。(2009)

DSC_0288

 

Hanging on the Edge│懸

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不是嗎?在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通常我們卻又都能夠讓自己全身而退。(2009)

DSC_0291

 

Pedestal│臺座

通常臺座會有你想要看到的某種物品擺放在其頂端。現在,臺座就是你應該要注意的物品。留白之處,即為藝術。(2006)

DSC_0293

 

untitled(leaning man)│無題(思考人)

Nathan Sawaya從不厭倦用樂高積木的方正邊緣來做出人體的形狀。Nathan Sawaya可以讓形狀恰到好處,無論是手的曲線,或是背的彎度。然而這些積木能完美的斷開直線使外形像素化,而賦予作品另一種面向。(2006)

DSC_0295

 

Stairway│樓梯

身為人類我們在這世界中不斷的找尋各種機會,成功的機會,獲得幸福的機會,但往往我們不是從外面的世界中尋得這些機會,而是從自我本身。這件作品是用許多人捐贈的樂高積木創作而成。(2009)

DSC_0296

 

旺仔寶寶

DSC_0303

 

這個旺仔寶寶是最後一個樂高積木展示品

整個展覽會廠慢慢逛下來大約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

雖然樂高積木展示品各個看起來都令人嘖嘖稱奇

但仍稍嫌不滿足意猶未盡呢╮(╯3╰)╭

 

【Information】

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 積木夢工廠

官網:http://www.brickart.tw/#/hom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請由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入)

電話:(02)6630-8288

營業時間:09:30~18:30(最後售票時間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