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57

 

今日行程如下:2009/11/25日本關西秋楓【行程】清水寺、高台寺、清水寺夜の特別拝観

 

清水寺仁王門正前方為“清水坂(松原通)”,兩旁有許多熱鬧的商店。

DSC_7309

 

經過一間賣小包包的店,選了一個漂亮的花色給奶奶,只可惜奶奶覺得太花俏不敢使用而轉送給別人了><"

DSC_7312

 

DSC_7313

 

還有賣許多扇子的店,但Gen & Megumi拍完就被店員驅趕了,Sorry ><"

DSC_7314

 

清水坂(松原通)街景。

DSC_7315

 

DSC_7316

 

路邊有一家冰淇淋店,原本以為白色是香草口味,沒想到是豆奶口味的,吃起來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DSC_7319

 

在此向左轉就是三年坂(產寧坂)。

DSC_7323

 

三年坂(產寧坂)是由清水坂分出的岔路,這條朝北方下行的石階於大同3年完工(西元808年)。傳說若在三年坂(產寧坂)跌倒,3年後必死無疑,因此路上可見販賣護身葫蘆的商店。

DSC_7334

 

DSC_7331

 

DSC_7339

 

在三年坂(產寧坂)旁看到一家好可愛的招財貓店,店內外的招財貓還在對望呢!

DSC_7337

 

DSC_7338

 

古意盎然的街道搭配蔚藍的天空。

DSC_7341

 

DSC_7340

 

DSC_7347

 

經過著名的“総本家ゆどうふ奧丹”,是有名的豆腐料理店。但是豆腐對Megumi的吸引力不大,而且價格不斐,所以外面看看就好了XD

DSC_7351

 

DSC_7353

 

二年坂(二寧坂)於大同2年完工(西元807年),從連接三年坂(產寧坂)和八坂塔的道路北下便可來到二年坂(二寧坂)。Gen & Megumi一到二年坂(二寧坂)就看到一個藝妓,不過Gen & Megumi也搞不清楚是真的藝妓還是觀光客體驗和服呢?

DSC_7355

 

DSC_7357

 

DSC_7361

 

DSC_7364

 

突然看到路邊有一間“神田竹細工店”,看到可愛的楓葉耳耙子,而且才370円,折合台幣約$135,就決定把他帶回家啦~

DSC_7365

 

DSC_7366

 

在小巷子中看到八坂塔。八坂塔位於聖德太子創建的法観寺院內,是一座高約40公尺的五重塔(國家重要文化資產),現在的八坂塔是室町時代所重建。初層及二層開放參觀,在初層可參觀金剛界五佛和創見當時的基石。但Gen & Megumi覺得這樣透過小巷子遠眺就好了…

DSC_7368

 

這間賣宮崎駿卡通商品的商店,有充滿禪意的小和尚,也有どんぐりバス(橡樹果巴士)京都二寧坂乘車處,非常可愛呢!

DSC_7373

 

DSC_7374

 

DSC_7377

 

二年坂(二寧坂)的盡頭有間可愛的包包店。

DSC_7383

 

接下來就要進入高台寺參觀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