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如下:【日本關西秋楓。行程】2009/11/28奈良

 

接下來到今天最有看頭也是奈良的象徵寺院的東大寺,是供奉“奈良大佛”的寺院。立有巨大仁王像的南大門、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古建築的大仏殿(金堂)、收藏天平雕刻之傑作的法華堂(三月堂)戒壇堂...。
天平5年(西元733年)良弁僧正所開的金鐘寺為其起源。同13年在全國各地建立國分寺時,該寺便為大和國分寺,並改稱為金光明寺。在天平勝寶4年(西元752年)大佛開光之後,寺院經過了整理,後因其位於平城京東側的大寺,故稱東大寺




東大寺旁美麗美麗的楓葉及鹿兒。




東大寺的石碑。


東大寺境內案內図。


南大門為建仁3年(西元1203年)重建的東大寺正門(國寶)。屋頂上方採山形,下方則採四面坡的“多層入母屋”樣式,有5間3戶,高25.5公尺。大佛樣式是從中國傳入的典型。大門左右的金剛力士的立像(國寶)高度約為8.4公尺,為運慶‧快慶的作品。




南大門左右的金剛力士。




南大門前“鬥角”的鹿兒。在這兒Megumi不小心被鹿兒舔了一下,嚇死我了!Megumi可一點都不好吃呀!

美麗的“鏡池”有楓葉及鳥居的倒影。




大仏殿前的“中門”。








在中門迴廊的盡頭建有一座大屋頂上裝著金色的魚尾形裝飾的大仏殿(金堂)大仏殿(金堂)採多層四面坡樣式,是寶永6年(西元1709年)重建的第三代金堂。高度約49公尺、正前方寬57公尺、深約50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古建築。堂前佇立的金銅八角灯籠(國寶)從創建開始,一直流傳至今。








大仏殿(金堂)前的八角灯籠。




大仏殿(金堂)拝観料500円。


大仏殿(金堂)的本尊是毘盧舍那佛座像(國寶),坐在56葉的蓮花座上,高約15公尺,重約452噸的巨大佛像。建造時間從天平19年(西元747年)開始,共計花了5年的歲月。後因地震以及兵災的緣故,幾度受到破壞,原形僅剩底坐蓮瓣的部分。僅小指的長度就有1.36公尺,其巨大規模可想而知。




巨大的大佛蓮弁。


大佛旁的虛空蔵菩薩。


廣目天,不知道是不是類似“千里眼”的意思呀?


最初創建版的1/50縮小版模型。








鎌倉再建大仏殿(金堂)模型。


東大寺大仏殿(金堂)模型。


大仏殿(金堂)的巨大柱子。


四大天王像的頭部。


多聞天,不知道是不是類似“順風耳”的意思呀?


面對大佛右邊上面有一個柱子,柱子的根部開了一個與大佛的鼻孔相同大小的洞,據傳從此洞穿過去,可以帶來好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