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如下:【日本關西秋楓。行程】2009/11/28奈良

 

在前往若草山的途中仍遇到一大群鹿兒。


不一樣的人孔蓋,圖案簡單許多。


在奈良市街上任何地方都看得到的草山就是若草山(標高342公尺)。因為外形好像是三個斗笠重疊在一起,所以又稱三笠山。只可惜Gen & Megumi到若草山時正好進行工事中,所以只能在外圍觀望...残念...


前往春日大社經過的一座可愛小紅橋。


經過用茅草編織成屋頂的水谷茶屋,被漫天通紅的楓葉包圍著,許多旅客都因此稍作停留來記錄這美好的一刻。












春日大社是以春日山的原生林為背景的林中的鮮豔朱紅色的社殿。往神社的参道上,並列有無數的石燈籠、迴廊的屋簷也懸掛著無數的吊燈籠、檜木皮鋪蓋的社殿…等等,讓人驚奇但不失典雅的氣氛。
和銅3年(西元710年)藤原不比等將武甕槌命(氏神)從鹿島神宮分祀回來。神護景雲2年(西元768年)奉祀香取神宮的經津主命與枚岡神社的天兒屋根命及比売命,合計祭祀有四所明神。由於武甕槌命是騎著白露的背上而來的,因此鹿在奈良受到極佳的保護。






御祈禱所正在舉辦七五三節的活動。七五三節是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參考維基百科)


春日大社本社懸掛吊燈籠的迴廊中,建有幣殿・舞殿直会殿移殿(内侍殿)宝庫御本殿等等。迴廊的盡頭有『一間社春日樣式』的御本殿(國寶)4棟並列。




御守販賣處。


眾多的四角形石燈籠。






恰巧遇到參加七五三節的小朋友。








這個石燈籠上面還有鹿的圖案唷!

春日大社二之鳥居

鹿苑位於春日大社神苑隔著表参道的南側,飼養約有1,000頭的鹿,苑內有醫院、產院以及火葬場。


奈良市區街道。


彩色人孔蓋。




回程仍是搭近鉄京都線特急運賃1,110円(乗車券610円+特急券500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